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4-01-22 16:34:29 通讯员:校工会通讯员 来源:校工会 点击: 字号:TT

  1月20日,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校领导卢新波、钱方明、陈新友、张琦、周宏伟、王立玮、於建明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云达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在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致学校贺信20周年,是学校办学110周年,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在新起点上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将面临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他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为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要求,要主动应变,大力涵养追求卓越的大学文化,心怀国之大者,立志做大先生、潜心做大学问、努力育大英才;要汇智聚力,全面构建现代化的大学治理体系,瞄准一流目标,构建更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制度体系;要同心同向,全面汇聚高水平大学建设合力,充分发挥双代会在组织师生、联系师生中的重要作用,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受校长陆军院士委托,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张琦作题为《乘势而上 奋楫争先 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学校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2024年学校的奋斗目标与工作任务。
  会上,表彰了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评估报告、学校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度预算安排情况的报告、2023年工会工作报告、2022年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全体代表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表达意见,认真审议文件,参与学校管理,切实履行了代表职责。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全面总结110年办学经验,主动抢抓高教发展新机遇,以学校更名嘉兴大学为新起点,乘势而上、奋楫争先,为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而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嘉大力量。
  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