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3-24 12:49:13 通讯员:研究院通讯员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3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社科联主席吴云达到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下称“文研院”)调研.文研院全体老师参加调研座谈会。
  文研院院长富华作专题汇报,她从文研院组建情况、重点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方面汇报了文研院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从建设理念、建设目标、建设重点、建设路径等方面介绍了文研院建设的基本思路;从着力加强科研组织力度、着力推动科研平台能级提升、着力建设一体化科研成果培育体系、着力优化科研平台团队建设和着力构建系统开放的学术生态五方面汇报了2022年主要工作。
  吴云达对文研院成立以来认真扎实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建设思路予以充分肯定,对文研院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对文研院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吴云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校实际,结合嘉兴地域特色,推进文研院高质量建设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对文研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从国家战略角度认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性,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力量,赋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二是特色要强,要放大科研优势,打造学术品牌,整合校内外学术资源,产出一批高质量学术成果;三是视野要宽,要面向学术前沿和社会经济发展主战场,不断研究新问题,拓展新方法,探索开展跨学科研究,努力推动新文科建设;四是作风要实,要加强文研院自身建设,加强系统学习,坚持实事求是,凝心聚力,做好科研平台管理工作和研究工作。
  会后,吴云达实地检查指导了文研院的装修工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