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校纪委召开2024年第1次纪委会(扩大)会议

2024-01-16 19:06:52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纪检监察室 点击: 字号:TT

  1月16日,校纪委召开2024年第1次纪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结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嘉兴大学监察专员陈新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加快打造新时代勤廉浙江,持续深化自我革命省域实践。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并自觉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同时将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与落实2024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任务,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陈新友就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突出“两个维护”,抓准抓实政治监督。要紧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执行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重要制度强化监督。二是坚持一严到底,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治理,全面提升案件查办质效,切实守牢办案安全底线。三要突出常态长效,全面深化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找准具体抓手,科学精准靶向整治,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形成廉荣贪耻的校园文化氛围。四是加强纪律建设,严管厚爱激励创新。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分层分类开展纪法教育。精准把握政策策略,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完善人才评价、服务科技创新等相关制度机制。五要深化体制改革,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完善协同监督机制,推进学校纪检一体化建设。强化数字赋能,以管用、实用推进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他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期望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争做遵规守纪的标杆、自我革命的表率。
  会上,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总结了2023年度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校纪委委员,各二级纪委书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检监察室干部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