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办“工科专创融合的教学实践”主题教学沙龙

2022-09-30 10:07:03 通讯员:教发中心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9月29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建工学院承办,创业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合作组织的2022年第9期教学沙龙举行。沙龙主题为“工科专创融合的教学实践”,由建工学院胡亚楠老师主讲,创业学院副院长陈致远、建工学院金荣科老师作为分享嘉宾。来自全校200余位教师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与活动。

  胡亚楠从课程和竞赛两个角度,分享了专创融合的具体实践。她认为,从课程角度讲,专创融合实践主要通过提供“真实战场”、练习“团队合作能力”、锻炼“营造能力”等途径来实现;从竞赛角度讲,可以通过“挑战杯”大赛、“互联网+”大赛、乡村振兴大赛等学科竞赛对学生进行集训,达到集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目标。
  陈致远对“互联网+”大赛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分享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四个方面,即课程、教法、师资、实践。金荣科通过乡村振兴大赛实践案例,分享了如何在竞赛中进行专创融合教学,并从专创融合的理论层面进行了探讨。
  与会教师围绕沙龙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