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我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

2022-09-30 13:27: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9月30日清晨,我校在梁林校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升旗仪式。校领导卢新波、胡俊云、陈新友、张琦、陈荣达、周宏伟出席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主持升旗仪式。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在国旗下讲话中,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的革命前辈和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3年来,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与探索,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他强调,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嘉兴学院诞生于国家危难时刻,成长于民族振兴之时,兴盛于祖国富强之际,108年始终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与国家富强同向同行。多年来,在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中提出的殷切嘱托,持之以恒推进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已成为一所红船精神育人特色鲜明、应用型办学优势明显的综合性高校。
  他要求,广大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大教职工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自觉做“四有”好老师,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广大青年学子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仪式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陈霞同学作国旗下发言,代表全校青年学生发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铮铮誓言。大学生艺术团成员深情朗诵《国旗,我向您敬礼》,全体师生代表齐声合唱《歌唱祖国》,把最美的歌声送给最伟大的祖国。

  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