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文艺之家”首次落户高校!我校与嘉兴市文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09-20 07:03:0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社会合作处、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9月19日,嘉兴学院与嘉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嘉兴文艺之家”授牌仪式举行。嘉兴市委一级巡视员祝亚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黄国强,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琳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琦红,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出席仪式。

  祝亚伟指出,嘉兴市文联与嘉兴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开创了校地文化合作的“先河”,促进了在嘉高校与嘉兴文化事业单位的“共建共享共荣”,对于嘉兴“两个文化”的传承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做到以文化人、以文润心、以文立业,共同助推嘉兴文化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卢新波表示,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学校与市文联携手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助力嘉兴打造新时代文化文明高地,服务嘉兴人民精神富有的新起点;也是学校发挥优势,大力培养高素质文艺人才,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新举措,学校将加快推动协议落实落地,为浙江奋进“两个先行”、嘉兴奋进“两个率先”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吴云达和杨琳琳代表校地双方签署《嘉兴学院—嘉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黄国强为我校“嘉兴文艺之家”授牌。 

  杨琳琳介绍了嘉兴市文联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嘉兴文艺之家”首次落户高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她希望校地双方深化合作,做足“联”的文章,放大“联”的优势,共享“联”的成果,并就精品共创共融、阵地共建共联、人才共育共享等提出了建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化文艺合作,进一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着力共创反映新时代、新嘉兴、新气象,具有传播度、辨识度、认可度的文艺精品,进一步提升嘉兴“两个文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签约仪式开始前,祝亚伟一行考察了我校南湖书画院,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戴振国现场挥毫题赠学校,并对我校学生书法作品进行精彩点评。
  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