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与缙云县教育局共建“红色根脉”党史云课堂

2021-12-20 08:18:00 通讯员: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12月17日下午,由我校与缙云县教育局共建的“红色根脉”党史云课堂山海专线正式开通。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我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孙宝根教授,通过线上形式为缙云县三溪小学党员和教师代表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孙宝根从“把握三个需要,汲取历史智慧;厘清四大时期,铭记历史成就;牢记初心使命,认识历史意义;奋进新的征程,领悟历史经验”四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入解读。党员和教师代表听了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作为乡村小微学校,三溪小学将立足于红色三溪这片热土,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持铸魂育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及担当民族振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溪小学校长卢森慧说。

  我校驻三溪乡干部余祥接受缙云县融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嘉兴学院驻三溪村的干部,我将全面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把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三溪村双委干部,发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人才和学科特色优势,当好桥梁纽带,加强联系沟通,整合各方资源,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各项工作,全力助推三溪村乡村振兴,为‘四美三溪’建设贡献嘉兴学院力量。”

  据悉,“红色根脉”党史云课堂的开通,是我校支持缙云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以党建红引领山区小规模学校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创新之举,对于进一步深化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构建高质量思政工作体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