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12 19:44:53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4月12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蒋珍明作指导讲话。指导组成员,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卢新波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布局,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校师生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忠诚担当、奋进争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嘉院力量。

  卢新波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一要全面明晰目标要求,力争在主题教育中当先锋争一流。要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牢牢把握总体安排,一体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抓深理论学习促凝心铸魂,抓实调查研究促难题破解,抓好推动发展促实干争先,抓严检视整改促树立新风,抓细建章立制促常态长效。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务求实效力戒虚功,宣传引导营造氛围。
  蒋珍明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

  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省委指导组工作职责,对学校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全面细致地指导,提出“五个抓深做实”的具体要求,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深做实、要牢牢把握任务要求抓深做实、要紧紧聚焦具体目标抓深做实、要一体贯通重点措施抓深做实、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抓深做实。
  他表示,指导组将始终坚持“学得好”“把得准”“立得正”,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坚持以严的标准抓指导,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及时发掘典型、总结经验。
  全体中层干部、党员师生代表在梁林校区剧场主会场参加会议,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会议。其他党员师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