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办“辅导员周一夜校”

2021-12-21 20:32:09 通讯员:学生处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为切实加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强化对辅导员日常工作的过程管理与指导,使辅导员尽快成为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学生处于近期组织开办了“辅导员周一夜校”。
  截至目前,“辅导员周一夜校”已开办两期,由学生处牵头组织,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分批分项分主题参与,主要围绕辅导员工作调度交流、学生工作实证研究项目、辅导员素质能力培养、新时代学生工作与辅导员发展等方面进行专题研讨,通过交流发言、群策群力、互学互鉴,进一步明晰工作方向。已有11位辅导员进行了专题专项交流分享和工作汇报。学生处负责人、内设机构负责人等全体参加学习活动。
  学生处处长葛建伟对辅导员的交流发言进行点评总结,对“辅导员周一夜校”开办给予肯定。他从辅导员素质能力培养、职称评审、岗位晋升等方面,对辅导员内涵式发展提出新要求,指出辅导员要研判当头,规划前行;精准点穴,靶向施策;整合资源,构建模式;真正做到从岗位分工到业务专长,从工作实践到理论提升,从线下工作到网络应对,从面向学生到“华山论剑”,成为学生工作领域全才专才。
  接下来,学生处将继续开展此项工作,以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学生工作专题辅导系列(专家讲座)、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专项锻炼为主,通过分析总结、打磨精品、小组研讨、技能训练等形式,不断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