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中国大学生在线:寻访重温重要足迹|浙江篇·深悟“八八战略” 上好“大思政课”

2022-09-20 09:41:56 通讯员:嘉兴学院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钱江潮涌逐浪高,之江大地焕新貌。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作出了“发挥八个方面的优势”“推进八个方面的举措”的决策部署。浙江省高校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与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上好有风景的思政课,讲好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生动故事,培育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

生动实践
“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9月10日教师节之际,给浙江大学教师回信指出:浙大教师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了大批人才。我们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大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老师们精心育人,源源不断培养和造就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浙大在这方面走在前列。
  浙江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和期望,涵育师德师风深厚土壤,通过开展“育人强师”培训、“三育人”标兵等先进典型评选,培养造就教书育人的“大先生”。沿着总书记足迹,将浙江“红色根脉”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教学和师生党建教育的丰富资源,建设宁波舟山港等36个学生党建与思政现场教学基地,开设“行读党史”大课堂。组织编写“新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系列教材,生动展现浙江省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下开展的新实践与取得的新成就。


全国优秀教师、扎根山乡的“科技财神”汪自强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指出,“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参观学校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是嘉兴学院每年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作为办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高校,嘉兴学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有特色、善创新的综合性大学”的殷切嘱托,自觉肩负起传承弘扬红船精神的使命,把红船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构建了特色鲜明的红船精神育人体系。


嘉兴学院学生参观学校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

心有所悟

  陈瑛,嘉兴学院,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大学生义务讲解员: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嘉兴姑娘,成为学校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的讲解员,我感到无比自豪。每一次讲解,都是一次展示,更是一次宣讲,让更多的人了解红船精神,了解我们伟大的党。我将不忘初心、勇毅前行,讲好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讲好学校红船育人的故事,让红船精神的光辉照亮前行的路!

https://mp.weixin.qq.com/s/9s7VQtt3rNOaOSMjPNkTyQ 中国大学生在线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