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日报:嘉兴学院图书馆向市民开放

“校地图书大流通平台”正式启用

2022-06-17 20:15:42 通讯员:张猛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如何促进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走出校园,与公共图书馆形成合力,满足更多社会大众的阅读需求?昨天上午,“嘉兴市·嘉兴学院校地图书大流通平台”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正式启动,开启了我市校地图书资源流通的新篇章。

  “大流通平台的建成是数字化驱动下校地合作进一步深化的新成果,不仅构建了跨系统的图书馆文献共享模式,盘活了区域范围内的文献资源,同时促进了知识流动和思想创新。”嘉兴市图书馆馆长沈红梅说,嘉兴市图书馆、嘉兴学院图书馆分别作为地区内最大的公共图书馆与高校图书馆,双方的合作为其他地区提供了借鉴样本,进一步推进了校地合作。

  据了解,嘉兴学院图书馆馆藏中外文纸质图书近230万余册,涵盖文史、理学和工学各个学科门类,图书专业性较强,与嘉兴市图书馆的图书资源形成很好的互补,长期以来,市民有借阅高校专业图书的需求,但嘉兴学院图书馆没有向市民开放,无法实现;嘉兴学院师生也有借阅市馆图书的需求,能借但不方便,于是“校地图书大流通平台”应运而生。

  据悉,作为一项以线上通借的方式打通校地文献资源、服务嘉兴市民的惠民工程,图书大流通平台项目启动于2019年,平台初步建设于去年底完成。通过调试、完善和试运行,昨天起投入使用,服务嘉兴市民和嘉兴学院师生。

  读者如何在平台上借阅图书?“平台通过提供统一注册入口、统一认证、按需下单、快递到家等服务,使读者能在线上平台获得平等、方便、快捷、精准的借阅服务。”嘉兴学院图书馆馆长曹坚介绍说,平台启用后,该校的馆藏纸质图书将向嘉兴市民开放,同时学校师生也可通过平台借阅嘉兴市图书馆纸质图书。读者在微信客户端搜索“图书大流通”或扫描小程序二维码进行安装,在线借阅自己想要的图书,不受时空限制,足不出户图书就可配送到家。

http://jxrb.cnjxol.com/jxrbPaper/pc/content/202206/16/content_112980.html 嘉兴日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