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日报:让更多优秀人才汇聚嘉兴扎根秀洲 借势家门口的大学再谱合作新篇章

2022-05-19 17:30:51 通讯员:耿俪洳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带队赴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嘉兴)调研慰问,并与嘉兴学院领导就校地合作开展座谈交流。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副校长胡俊云、张琦等参加调研慰问或座谈交流;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副院长侯爱军、于导华参加调研慰问。区领导王永法、马雪腾、谢春健、张镁利等参加。

  2020年11月,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嘉兴)落地秀洲区。作为北京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功能拓展区,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北理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研究院现已完成10个以交叉融合为特征的创新研究中心论证,3个中心被认定为市级重点实验室,汇聚院士9名、长江学者9名、国家杰青等领军人才30余名。

  “欢迎你们来到嘉兴、留在秀洲,这里不仅环境优美,更有系列配套人才政策,特别宜居宜业。”走进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在嘉兴学院的产教融合楼,徐鸣阳向研究院学子送上慰问品,并抛出“橄榄枝”,希望这些优秀人才汇聚嘉兴、扎根秀洲。

  “现在为哪些企业提供服务?”“产学研合作开展情况怎样?”在实地走访研究院各创新研究中心的过程中,徐鸣阳一行边听边看边询问,详细了解了各中心的成长发展情况。徐鸣阳表示,自研究院落地以来,已有越来越多的北理工师生入驻,伴随着其成长发展,秀洲区也将持续用更实举措服务各路英才,并充分发挥秀洲大型企业多、上市企业多的优势,为北理工校友和学子搭建施展抱负、追逐梦想的创新创业舞台。

  随后,徐鸣阳一行走进嘉兴学院·嘉化能源未来技术学院、嘉兴学院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浙江省医学电子与数字健康重点实验室、嘉兴学院图书馆红船精神育人馆等地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了嘉兴学院前期与企业等开展合作的探索和实践、做法和成效。实地参观后,双方与会人员召开座谈会,就校地合作进行对接交流。

  徐鸣阳简要介绍了秀洲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徐鸣阳表示,嘉兴学院是秀洲区家门口的大学,此次前来也是一次走亲访邻。如同厚积薄发的嘉兴学院一样,秀洲区也即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时代,在城市空间规划、产业转型升级、交通项目建设上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与嘉兴学院再度寻求全方位合作恰逢其时,希望双方在校地合作上能够再深入再拓展。

  徐鸣阳提出,在产业发展上再深化,秀洲大健康产业、新材料项目等均有与嘉兴学院的合作突破口,希望能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推进产业再提质再增效;在人才培养上再优化,一直以来,嘉兴学院为嘉兴、为秀洲培养了一大批实用型人才,希望能进一步提前对接,进行更有针对性的人才培养;在应用合作上再强化,秀洲当前在医疗卫生等方面仍存在薄弱项,希望能进一步就近深入合作,助力秀洲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水平。

  卢新波简要介绍了嘉兴学院的成长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规划,其中争做校地融合发展典范是学校服务嘉兴“两个率先”的十大行动之一。目前学院正在落实新一轮服务地方行动计划,对接地方支柱产业、新兴产业等推进产教、科教融合基地建设,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学院、装备制造产业学院等现代产业学院,希望与秀洲区能在更多层面、更广范围内进行深度合作,打造城校融合、产教融合发展的典范。

http://jxrb.cnjxol.com/jxrbPaper/pc/content/202205/18/content_108771.html 嘉兴日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