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新浪:嘉兴学院护理师生共上思政大课 共庆国际护士节

2022-05-13 08:16:51 通讯员:嘉兴学院  点击: 字号:TT

  “在这个非常时期,哪里需要我,我就会在哪里,作为一个医务人员,我十分清楚自己肩上的责任,也时刻警醒自己,兢兢业业工作,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正如同全国的医护同行一样,我们是在捍卫人民的利益......”

  嘉兴学院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上,嘉兴学院附属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徐笑月如是说。她以“护卫生命,逆行无悔”为主题,结合自己在隔离病房工作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她先后5次进入隔离病房工作,获评“2020年度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坚守前线优秀护士”“2020年度嘉兴市抗击新冠疫情优秀个人”。

  该校护理学专业202班史梦宇说:“徐护士长就是我们护理学生的榜样,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医务人员的使命、担当、责任、初心。当听到她幼小的二宝抓住她的行李箱不肯让她离开时,我流下了眼泪,医护人员也有亲人,也有家庭,他们的每一次付出都是舍小家为大家。作为未来的护士,我被这种精神深深打动,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扎实专业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积极履行医者初心使命,做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近日,嘉兴学院2022年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梁林校区剧场举行。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学校各附属医院护理部、医教部、教学办负责人出席大会,医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张琦致辞,向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她指出,近年来嘉兴学院医学院按照“做精医学”的办学思路,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发展迅速,成绩斐然。护理学专业是医学院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专业之一,经过长期积累,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获得了长足发展。她希望,护理学专业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掌握精湛的业务知识和护理技能,牢记南丁格尔誓言和身负的光荣使命,成长为适应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晚会上,护理学学生通过舞蹈、情景剧、小品、大合唱等多种形式庆祝护士节的到来,表达深厚的家国情怀,用精彩的演出诠释着护理人为爱坚守的崇高精神。

  传光授帽仪式上,来自该校各附属医院的嘉宾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护理学专业学生戴上圣洁的燕帽,同学们接过象征着南丁格尔精神的蜡烛灯,并庄严宣誓,将不负前辈的期盼与嘱托,肩负白衣天使的责任与使命,将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


 

https://k.sina.cn/article_5895814239_15f6afc5f020010mzt.html?wm=13500_0055&sinawapsharesource=newsapp&vt=4 新浪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