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读嘉: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嘉兴学院以丰富多彩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2022-05-06 13:54:27 通讯员:傅琳  点击: 字号:TT

  “同学们好,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都学习了吗?”得到肯定答复后,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教授微笑着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中指出‘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有特色的、善创新的综合性大学’‘培养出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这是学校办学治校的根本出发点,为学校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重温这封意义重大的贺信。”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由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学会主办的“强国有我 青春力量”理论宣讲活动嘉兴学院现场,主讲人是卢新波教授,他将这堂课的主题定为“牢记嘱托 笃行不怠 争做走在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旨在让学子常怀感恩之心,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学习,勇毅前行。选在五四青年节开讲,旨在激励同学们继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胸怀“国之大者”,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卢新波表示,正是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导向、亲切关怀,省委市委科学决策、正确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倾力支持、鼎力相助,全校师生践行初心、奋力拼搏,学校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步伐才能合着时代的节拍稳健前行,开启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新征程。

    宣讲现场,卢新波与同学多次展开互动,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当卢新波以学校“益满湘西爱心支教团队”为例,讲述青年的责任担当时,团队队员汪金凯激动地举起了手,“卢书记,我就是益满湘西爱心支教团队的成员,我已经通过选拔,参加今年的支教团队啦,目前正在和队友一起为湘西的孩子们募集图书、文创产品,设计暑期夏令营的教学方案呢!”

    “好好坚持,你们的支教很有意义!”卢新波肯定道,“18年来,我们嘉院先后培养了7万多名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用人企业普遍评价我校学子勤勉务实,勇于创新,我相信,这和大家深植于心的理想信念是分不开的,未来你们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咱们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也祝各位同学五四青年节快乐!”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纷纷上前与卢新波交流学习感受并合影留念。经济学院滕嘉嘉同学表示,之前已多次学习过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对青年学生的重要讲话精神,未来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据了解,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嘉兴学院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庆祝青年人自己的节日。快闪作品“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参加了由团中央举办的“百校接力唱百年”活动,学子们穿梭在嘉院梁林新校区,讴歌新时代;“致青春——嘉院时代人物系列访谈”聚焦于出生在上世纪二十年代后的嘉院人,让学子了解嘉院的前世今生;诗朗诵“以青春之名,守卫红船起航的地方”微视频,展示青年教职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学校建设发展的动人篇章;“我是新青年”梦想讲述活动展现红船旁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据了解,嘉兴学院团委目前拥有521个基层团支部、13164名团员,他们在抗击疫情、共富宣讲、志愿服务等方面面前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展现了当代青年不怕苦、不畏难、自信自强的主流群像,成为引领嘉院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的中坚力量。

https://appexternal.cnjxol.com/webDetails/news?id=1042139&tenantId=1&TRSAppUpdateTime=1651816500000 读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