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嘉兴学院第四届校园文化品牌评选结果揭晓

2022-05-06 13:38:11 通讯员:嘉兴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4日,五四青年节当天,嘉兴学院召开第四届校园文化品牌评审会,中国青年报社记者李剑平、浙江日报嘉兴分社全媒体运营中心主任李茸、嘉兴广电集团新闻综合频道总监徐英等资深媒体人,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工会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嘉兴学院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评审会。

  各项目代表根据抽签顺序,分别从目标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工作成效与经验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PPT展示汇报。

  “嘉兴学院充分发挥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办学的资源优势,组织创排了红色话剧《初心》,生动传播红色文化,用红船精神点亮学子信仰。2017年12月9日初演至今,《初心》先后在全国50多座城市巡演100余场,受到80多家媒体报道1000余次,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团队成员500余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380余人成为积极分子,100余人光荣入党。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话剧《初心》红剧展演”项目汇报人马雪琛介绍项目时如是说。

  经评审专家现场打分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交叉互评,最终,“话剧《初心》红剧展演”“嘉兴学院‘红色忘年交’结对子活动”“‘红色外译’育人文化”等3个项目被评为嘉兴学院第四届校园文化品牌精品项目,“‘五彩人生’就业文化”“红船旁的‘燃灯者’——用红心温暖特需儿童”“嘉兴学院创新创业‘育成’文化”“‘皮里春秋’之新时代育人”“后勤‘文化建设月’”等5个项目被评为嘉兴学院第四届校园文化品牌培育项目。

  据悉,嘉兴学院校园文化品牌评选活动始于2012年,之前已评选3届,评出精品项目11个,培育项目12个,精品特别项目1个。2021年底,嘉兴学院启动了第四届校园文化品牌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整合校园文化资源,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重点建设一批具有学校文化特色和较强影响力的校园文化精品,提升校园文化育人功能。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经认真总结、精心提炼,共有16个项目申报参评。

  该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嘉兴学院深入实施文化校园塑造计划,坚持以“红船文化”为引领、“省身文化”为核心、嘉兴“名人文化”为支撑,继续打造一批代表学校形象、彰显学校特色的文化精品,为学校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贡献文化力量。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8426356/rmh28426356 人民日报客户端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