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经济参政网: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试验设计分会2022常务理事会在嘉兴举行

2022-04-30 16:07:53 通讯员:数据科学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23日,由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试验设计分会主办,嘉兴学院数据科学学院承办的“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试验设计分会2022常务理事会”在嘉兴学院举行,会议采用线下+线上形式,与会专家围绕试验设计理论及应用、模型最优设计等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会议旨在促进试验设计在国内的进一步发展,提高学术水平,加快试验设计及统计学科的发展,加强全国试验设计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也是嘉兴学院首届全球博士论坛分会场之一,参加本次会议专家学者代表共50余人,来自16所高校。会议由试验设计分会秘书长赵胜利教授主持。

  “这既是一次学术交流盛会,也是一次朋友的聚会。”开幕式上,嘉兴学院副校长陈荣达致辞,他说,本次会议是开展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良好机会。未来在疫情好转的情况下,诚邀各位专家学者来校指导交流,建立“长期合作、互惠双赢”的校际交流平台,共同开展合作研究。

  理事长、北京大学艾明要教授代表学会致辞,艾教授首先感谢承办方嘉兴学院在受疫情影响下,克服了各种困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保障会议如期举行。艾教授接下来简要介绍了学会的发展史和目前学会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研究成果。艾教授最后鼓励与会专家开展各种形式的线上交流,促进学会的更好更快发展。

  嘉兴学院数据科学学院党委负责人介绍,数据科学学院设有应用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4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600余人。近年来,应用统计学专业紧跟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嘉兴快速崛起的互联网经济与大数据产业,确立了以新经济统计为重点、商务大数据分析为特色的专业发展方向,为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量统计人才。2021年应用专业毕业生满意度在全校名列前茅。

  在学术报告环节,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南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11位学者做了学术报告,来自南开大学的刘民千、北京理工大学的田玉斌等5位教授对学术报告进行了点评。

 

http://www.jjckb.cn/2022-04/26/c_1310574587.htm 经济参政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