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光明日报客户端:创新引领,发展共赢!嘉兴学院首届全球博士论坛举行

2022-04-28 19:33:18 通讯员:张猛  点击: 字号:TT

 

  由嘉兴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嘉兴学院主办,嘉兴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等协办的“创新引领 发展共赢”嘉兴学院首届全球博士论坛,于4月23日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嘉兴学院校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陆军以“信息系统科技产业体系建设”为主题,从信息系统、信息系统技术和信息系统技术形态三个层次,探析了信息系统的基础理论、技术科学及工程技术问题,并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为切入点,从科技体系、技术体系、制度体系三个层面,就如何建设一流的信息系统科技产业体系进行了精彩讲解。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魏江在线上以“数字战略:架构与范式”为主题,从“数字战略的本质”“数字竞争优势的来源”“规模经济、范围经济与速度经济”“生态系统竞争战略”四个维度,以全新视觉审视了数字战略的新情景与新理论,为企业、高校等战略重构和竞争优势重塑提供了深刻洞察和思维指引。

 

  开幕式上,嘉兴学院发布了2022年全球纳才宣传片《师道有光》。该片以“红船学府”“英才汇聚”“筑巢引凤”三个篇章系统讲述了嘉兴学院的发展现状,尤其是育引并举、构建一流高效师资队伍的情况。

 

  在分论坛环节,以“交叉融合 协同创新”为主题的理工医类分论坛和以“打破学科壁垒 促进学术创新”为主题的文经管类分论坛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开展。校内校外专家学者及海内外博士共同探究学术前沿,碰撞思想火花,推进科技创新。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内布拉加斯大学、庆北大学等海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8位博士进行汇报交流,嘉兴学院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点评。(通讯员 张猛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陆健)

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c175637da2d0405ab80479ec8f52d7e3 光明日报客户端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