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读嘉:解锁情景剧,穿越时空,嘉兴学院这样开展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教育

2022-04-27 09:44:58 通讯员:傅琳  点击: 字号:TT

  “这位旅客,马上就要发车了,你是否做好了准备,登上这趟前途未卜的末班车?”抗战前夕,一列火车,七名旅客,各方势力暗流涌动;代码暗号,谍影重重,身边旅客是敌是友?黎明将至,谁能笑到最后?

 

  这是嘉兴学院人才学院举办的学生解锁“党史学习教育”情景剧现场,情景剧线索相互交织、同步推进,核心人物一步步抽丝剥茧、顺藤摸瓜。谜团终于解开,最后一个环节是剧情复盘。学生们拿着人物小传,发现自己在剧中扮演的角色都有历史原型,重温他们在国家危难时刻的生死抉择后,大家眼眶湿润了。

 

 

  文法学院学生李倩说:“红色剧本演绎让我们学生不再止步于历史的旁观者,而是融入其中,成为有血有肉、有名有姓的人物,历史书上没有描绘的细节、书信里体现不出的儿女情长、黑白照片中看不见的动人过往,这里都有,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能更深刻地体会到生逢盛世的当代学子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据介绍,嘉兴学院校团委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广深入,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起来、扎实起来。

 

 

  继成功推出原创话剧《初心》后,学校创新学习方式、拓展教育维度,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与潮流文化相融合,使学生的党史学习不局限于“看”和“听”,更能通过亲身参与红色故事剧本演绎,“穿越”回战火纷飞的年代,借助音效、服装、布景等元素,让生长在和平年代的学子体会激荡历史背后的革命精神,继而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勇毅前行的自觉行动。目前投入使用的有三个剧本,分别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孤城》《末班车》出,体验人数屡创新高。

 

 

  记者了解到,嘉兴学院未来还将在话剧、红色剧本演绎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四史”宣传教育,遵循红色根脉,坚持多措并举,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做到让青年在学习体验中有实感、有温度、接地气,着力拓展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多种有效途径。

 

https://appexternal.cnjxol.com/webDetails/news?id=1039371&tenantId=1&TRSAppUpdateTime=1651023900000 读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