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新浪:嘉兴学院医学专业师生清明节前致敬“无语良师”

2022-04-06 13:52:23 通讯员:嘉兴学院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我们的‘大体老师’用自己的躯体,让我们学习、掌握复杂的人体结构知识。他们跨越了宗教信仰、亲情羁绊,选择静静地躺在每一位医学生面前的解剖台上......”清明节前夕,嘉兴学院医学院张小芬老师的一堂线上生命教育课,在医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临床医学193班褚婷媛表示,“大体老师”又称“无语良师”,是医学生对遗体及器官捐献者的尊称。张老师的这堂线上课,让她深刻明白了,“大体老师”以其血肉之躯引领医学生进入医学殿堂。他们虽无语却胜千言,虽非师却是永远的良师,是当之无愧的“无语良师”!

  4月4日上午,“致敬无语良师”线下缅怀活动在该校梁林校区无语良师碑前庄严举行。嘉兴学院医学专业师生代表30余人向心怀大爱的无语良师们献上黄白菊花,致以最深切的缅怀和最真挚的感恩。活动现场,全体师生重温了医学生誓言,表达了他们“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初心使命。该校医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自2013年4月无语良师碑设立以来,学院每年清明节前后都会组织开展缅怀纪念“无语良师”活动,以表达对遗体(器官)捐献者及其家属的敬仰和感恩,教育和激励广大医学生尊重生命、刻苦学习、回报社会。今年,嘉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举办小范围的“致敬无语良师”线下缅怀活动,有利于激发医学专业师生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致敬无语良师”线下缅怀活动是嘉兴学院清明节祭奠逝者、缅怀先烈系列活动之一。清明节前,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英烈褒扬纪念工作,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嘉兴学院按照上级相关精神,积极组织师生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祭英烈活动。通过线上敬礼、献花、鞠躬等文明形式和“致敬无语良师”线下缅怀、“特别的怀念,给特别的你——2022年清明祭缅怀英烈”主题征文等活动,表达对先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广大学生还自发通过三行诗、原创海报、读书会、书法绘画等多种形式,铭记革命历史,接受思想洗礼,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化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https://k.sina.cn/article_5895814239_15f6afc5f0200101tf.html?wm=13500_0055&sinawapsharesource=newsapp&vt=4 新浪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