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读嘉:嘉兴学院这个校企共建课程作业联展艺术范十足~~

2022-03-25 08:49:56 通讯员:嘉兴学院设计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7日至20日,嘉兴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在博采楼展厅举办了校企共建课程“项目化女装品类设计”“服装陈列设计”“女装设计1”作业联展。

 

 

  在校内专业教师和校外企业导师的指导下,70余名学生创作了80余件艺术作品,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

 

  设计学院副院长裘玉英说,一直以来,学院坚持开放办学,面向需求导向,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课程共建,把“项目化”“真题实做”的教学方式纳入课程教学与实践之中,先后与广州徕伊佐慕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爵派尔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在课程教学、毕业展演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合作和交流。本次校企共建课程作业联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课程理论的理解,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意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更为学生展示专业水平、开展学习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徐慧明教授表示,近年来,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一直在专业课中探讨校企合作共建课程模式。

 

  该专业根据课程的性质和内容科学分配现有资源与资金,每门课程都从企业聘请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走进课堂共同参与课程建设,提升了师生专业实践经验,提高了课程质量。接下来,将继续优化“一课双师”教学模式,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为社会和企业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192班胡高阳说:“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和实践,我们全面了解了服装设计开发的全部过程,从调研、设计、制版、成衣制作,再到最后的成衣拍摄与陈列,每位同学都参与其中。特别是通过项目合作,我们彼此信任,共同面对挑战,增强了团队意识。

 

  这个过程中,我们遇到很多实操上的困难,但在老师们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不断尝试,不断完善,最后以成衣展示的形式为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感谢校内外指导教师!感谢学校和企业!”

 

一起来欣赏部分设计作品吧!

 

“项目化女装品类设计”课程作业展

 

 

 

 

“服装陈列设计”课程作业展

 

 

 

 

 

“女装设计1”课程作业展

 

 


 https://appexternal.cnjxol.com/webDetails/news?id=1026885&tenantId=1&TRSAppUpdateTime=1648169400000 读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