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禾点点:喜讯!嘉兴学院1个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2-03-25 08:38:31 通讯员: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努力探索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工作机制,着力打造“红色文化外译”党建品牌。支部党员教师专注于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创新,将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等元素融入笔译实践,形成具有鲜明校本特色的翻译课程思政教学创新模式;充分利用嘉兴红色文化资源开展教学、研究和实践工作,致力于提高译者翻译能力、厚植学生家国情怀、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近年来,支部开展的红色文化译介活动多次获得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教育在线和《浙江教育报》等省级以上媒体报道。

  支部始终坚持加强党建工作的标准化,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着力打造服务型支部,以传播嘉兴红色文化、服务学生成长和地方发展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展现了新时期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接下来,支部将有计划分步骤有序推进创建工作,努力做到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投入并重、整体水平和品牌建设双提升、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双融合,以勤奋昂扬的姿态扎实开展活动,迎接全国样板支部的中期考核和终期验收工作。”支部书记侯飞博士表示,支部将主动发挥培育创建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及时总结推广培育创建经验,为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贡献更多力量。

  据悉,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是教育部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举措。目前,学校共入选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培育项目4项,其中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3项。

http://hdd.jiaxingren.com/hdd/folder399/2022-03-22/1419060.html?_t=1648097697 禾点点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