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高校全力防疫,师生有序返校!

2022-02-21 18:13:06 通讯员:记者 孟珺宇  点击: 字号:TT

  寒假结束,各地高校依次开学,学生有序返校。为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防疫工作,嘉兴市各所高校在开学前对返校人员进行精密摸排管控,各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专题会议,本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科学制定返校方案。

  根据嘉兴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的返校方案,学校的师生以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方式,分三批返回学校,进校前还要进行严格的资格申请与审查,符合返校规定的才可以进入校园。

  嘉兴学院大一学生 周浩天说:“每天要在手机上面进行健康打卡,我们每个班级的辅导员审批通过才可以入校,都是要确保是绿码,行程卡不带星才可以入校。”

  目前根据嘉兴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嘉兴学院要求在中高风险地区有旅居史的师生,或者是不符合返校规定的人员,全部暂缓来校。

  嘉兴学院校医院院长胡斌说:“暂缓回来的就是说,这种国境外的人员,比如留学生;然后中高风险地区的,目前人数不是很多,学生稍微多一点,老师大概也就几个人的样子。”

  为了让学生安全返校,学校也会根据每天省、市公布的防控措施以及中高风险区域名单,帮助学生规划返校路线,尽量避开可能会途径的疫区,如果实在是避不开的,学校会主动帮助学生向社区进行报备,如果需要进行健康检测的,学校也会进行相应安排。

  嘉兴学院校医院院长胡斌说:“因为学校里是人群密集的地方,所以是不能进来的,我们学校专门在外面包了一些酒店,我们给他们饮食起居全部照顾好,然后校医院的医生全程跟进,一对一的去跟进,我们帮助他们监测健康状况。”

  另外嘉兴学院的体育馆内,这几天都在进行核酸检测,预计本次返校学校有15000名,教师职工2000名左右,所有人员都将在返校之后的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以保证之后的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对于暂时不能返校的学生,学校教务处与学生处进行联动,将没有返校的学生名单在教师的点名册上予以标注,任课老师看到标注之后,将立即启动学校安排的线上教学方案。

  嘉兴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彩云说:“采用课堂录制的方式,通过QQ把这些授课内容发送给学生,学生可以通过QQ等通讯工具。如果有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跟我们的任课老师还有班级的同学有一个及时的交流沟通。”

  目前学生返校正在有序进行,各年级今天开始正式上课,在这之前学校已经对教室、食堂、宿舍等地进行消杀。

https://hdd.jiaxingren.com/hdd/folder4/folder414/folder828/folder952/2022-02-21/1404055.html?_t=1645433279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