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新浪:嘉兴学院首批现代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2022-01-14 19:00:04 通讯员:嘉兴学院  点击: 字号:TT

  1月10日,嘉兴学院举行首批现代产业学院授牌仪式。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荣,市教育局副局长苏海林,嘉兴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出席仪式。

  胡俊云指出,首批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学校服务嘉兴及周边产业发展、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一步,也是学校谋划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建设新型校地关系的重要一步。他表示,学校将坚定实施“1358”战略部署,全力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服务嘉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要求,各现代产业学院主动对标教育部和浙江省的建设指南与要求,做好发展规划,扎实开展建设;各学院要加强与行业、企业深度合作,着力办出特色,服务行业、企业发展;各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做好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张琦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首批4个现代产业学院的情况与建设目标。她表示,现代产业学院是高校、地方政府、企业等多元主体协同,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于一体的实体机构,目的在于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人力支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空间、增添新活力、培育新动能。学校于2021年8月启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首批成立4家,分别是与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三江嘉化清洁能源现代产业学院,与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天纺检测有限公司共建的新材料与现代轻纺产业学院,与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共建的合众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与麒盛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麒盛数智产业学院。

  王荣介绍了嘉兴市工业经济和制造业发展概况。他指出,“产学协同”是行业、企业和学校发展的共同途径,嘉兴学院首批成立的4个现代产业学院瞄准嘉兴市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对人才和技术的新需求,在重塑制造业和培育新人才的道路上必将有新作为。他希望,校企双方发挥优势、精诚合作,齐心协力把现代产业学院办精、办活、办出特色,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苏海林介绍了市教育局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情况,并就嘉兴市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五年行动计划进行了简要解读。她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对标五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密切联系行业、企业,打造优秀合作项目,共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引领嘉兴现代产业发展。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曹雪波、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春财代表校企双方分别作表态发言。

https://k.sina.cn/article_5895814239_15f6afc5f00100yufk.html?wm=13500_0055&sinawapsharesource=newsapp&vt=4 新浪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