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解读市委全会精神丨彭冰冰:这是一次彰显忠诚、统一意志的政治宣誓

2021-12-24 09:06:17 通讯员:记者 全昺闳  点击: 字号:TT

12月22日,嘉兴市委八届十四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中共嘉兴市委八届十四次全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决扛起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使命担当 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决议》。如何理解这次市委全会的重大意义?来听专家学者的解读。

 

 

 

 

嘉兴学院人文社科处处长彭冰冰认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嘉兴召开这次市委全会,既是一次集中进行的理论学习会,也是一次彰显忠诚、统一意志的政治宣誓会,还是一次统一行动的思想动员会,目的就是要号召全市上下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充分显示了嘉兴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

 

 

 

 

市委全会指出,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必须要从八个方面深刻认识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

 

 

彭冰冰认为,市委全会总结的八个方面,指导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思悟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历史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委全会全景式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嘉兴的关心关爱、指示指引,描绘了嘉兴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取得的十二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其中许多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彭冰冰表示:“在嘉兴所取得的成就中,我认为最可圈可点的是统筹城乡发展。早在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嘉兴开展了为期4天的调研,指出‘嘉兴完全有条件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统筹城乡发展的典范’。一直以来,嘉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一以贯之推进统筹城乡发展,经过17年的探索与实践,城乡居民收入比是浙江乃至全国最均衡的地方,为下一步推动共同富裕积累了先行经验。”

 

嘉兴的蝶变,从一个市域范例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充分印证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市委全会指出,接下来,嘉兴要牢记领袖嘱托、守好“红色根脉”,放大十二个方面的新优势,全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彭冰冰认为: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我们的所有成就,都是干出来的。要持续放大12个方面新优势,进一步推进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也要靠落实、靠实干。如果落实工作抓得不好,再好的优势也是空谈,再伟大的目标任务也实现不了。因此,我们要把优势落实到实践中去,落实到基层中去,落实到群众中去,使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以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http://share.jiaxingren.com/?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915817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