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历史突破!全国金奖!

2021-10-17 14:43:31 通讯员:嘉兴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12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嘉兴学院喜获金奖1项、银奖1项,这是该校参加该项赛事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也是该校双创教育取得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获奖项目中,嘉兴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若土有稻——下一代水稻育秧基质行业标准引领者》获高校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的《江瀚环保——制革污废循环治理专家》获高校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银奖。

  嘉兴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于2020年11月份全面启动备赛工作,举全校之力组织动员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并深入学院挖掘培育优秀重点参赛项目。期间,校长陆军院士主持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张琦两周听取一次工作汇报。学校创业学院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及时出台备赛指引,依托校内外创业导师资源,对参赛项目进行分类别、分层次、分批次的系列赛前培育。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计划财务处、信息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在备训期间也做了大量服务工作。最终,学校共有109个项目参赛,经层层筛选和省赛组委会推荐,9个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经国赛网评和会评,最终有2个项目入围国赛现场决赛。

  10月15日,校长陆军院士、副校长张琦赴南昌大学颁奖典礼现场,亲切慰问参赛学生。陆军和参赛学生分享了他关于未来国之栋梁的“两有”见解,表示青年一代一要有思之创新,养成善动脑、勤动手、多动腿的习惯,让创新植入基因,把实践化为课堂,真正将所想、所学、所用、所创融为一体,进而提升自我综合能力;二要有国之担当,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有担当有奉献,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敢闯会创,勇立潮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增强我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让我有机会和优秀的团队交流,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让我有机会向高水平的专家学者学习,增强了信心,提升了格局,也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真抓实干,受益匪浅。”荣获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的《若土有稻——下一代水稻育秧基质行业标准引领者》负责人、嘉兴学院生物182班楼舒琦同学如是说。该项目指导老师、嘉兴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李加友教授表示,在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过程中,看到了学生们在专业知识、协作精神、科学态度等方面的成长,倍感鼓舞,也深感自豪。他认为,指导学生开展课外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就是贯彻学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让学生真正做到“想得明白、说得明白、写得明白、干得明白”。

  据悉,本届大赛由教育部联合11个国家部委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和南昌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以“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为目标,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创新创业盛会。大赛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青年创业盛会,也是规格最高、难度最大的大学生竞赛。本次大赛进入现场决赛的队伍一共有1020支,其中高教主赛道525支、红旅赛道150支、职教赛道150支、产业命题赛道50支、国际参赛项目145支。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