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读嘉:28万人次参赛,我省大学生在嘉兴放飞创新梦想

2021-07-23 22:18:00 通讯员:陶富军 王国伟  点击: 字号:TT

  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

 

  今天下午,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举行。

 

  本届大赛共计132所学校、37600多个项目、28万人次参赛,全省高校参赛率达到23.53%。

 

  经过前期激烈角逐,来自浙江大学和宁波大学的5支参赛队伍进入“总冠军争夺战”。

 

 

  5支队伍和参赛项目分别是:浙江大学潘婧团队的《纤觉智能——基于微纳光纤的新一代超灵敏传感器引领者》;浙江大学林贤丰团队的《狄赛生物科技——全球免疫再生修复领跑者》;宁波大学尤阳团队的《星路通信——“动中通”天线全球领航者》;浙江大学陈天润团队的《Goprint——多功能智能打印机先行者》;和浙江大学陈文慧团队的《跃动客体育——青少年体育教育的科学施教与规模运营》。

 

  这5位项目负责人现场介绍了项目的研发、发展、市场前景等情况,指导老师现场打call,评委则对项目的核心问题进行提问。

 

  5个参赛项目均已经在市场上取得了一定的影响,比如,宁波大学尤阳团队的项目,已经成立了宁波星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卫星通信的“动中通”天线的研发、设计、销售等。团队已经获得了28项知识产权,授权10项发明专利,与3家企业达成了试用合作。

 

 

  陈天润是其中最小的一个参赛选手,他目前是浙江大学在读本科大三学生,他本科所学的专业是电子科学与技术,目前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公司——魔芯(湖州)科技有限公司。

 

  “当前打印机技术被惠普、佳能、爱普生等国外企业垄断,未来,要用我们的技术探索更大的价值。”陈天润在现场介绍,这项多功能智能打印机是自己和兴趣相投的舍友在宿舍萌发出的想法,是“来自寝室里的探索”。

 

  经过现场评委打分,浙江大学陈天润团队的项目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林贤丰团队获得亚军,其他三支团队为季军。

 

 

  本届大赛分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高教主赛道等多个组别参赛项目。现场也分别为获得各赛道金奖的团队颁奖。

 

  嘉兴学院楼舒琦团队的《若土有稻——下一代水稻育秧基质行业标准引领者》项目获得了高教主赛道的金奖。该团队历时近3年,通过高性能发酵秸秆菌株选育、生产工艺优化和自动化生产设备的自主设计,开发出唯一能满足育秧播种机使用要求的代土颗粒育秧基质——“秧宝”,助力解决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的最后一公里。

 

  “敢闯会创,勇立潮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增强我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让我有机会和优秀的团队交流,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让我有机会向高水平的专家学者学习,增强了信心,提升了格局。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真抓实干,受益匪浅。”楼舒琪说。

 

  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方,嘉兴学院坚持“精神引领、实践驱动、协同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努力培养具有首创、奋斗、奉献精神特质的时代青年。学校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浙江省双创示范基地,多次荣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组织奖”,并进入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发起高校行列。

 

  “虽然大赛即将落下帷幕,但创新创业永无止境。嘉兴学院将以本届大赛为新起点,不断增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深入推进‘五育并举’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全力构建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说。

 

https://appexternal.cnjxol.com/webDetails/news?id=954851&tenantId=1 读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