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教育发布:嘉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2021-07-02 08:54:02 通讯员: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学生们倍受鼓舞,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关山初度沉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嘉兴教育人将齐步踏上新的“赶考路”,续写新时代的红船旁品质教育新篇章。
  嘉兴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武曜云表示,嘉兴是革命红船起航地,作为红船旁的教育人,我们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和使命,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红船旁品质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十四五”期间,嘉兴将着力打造学生全面成长、教师全面发展、学校全面优质、资源全面保障的红船旁品质教育。在构建公平优质、开放多元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形成教育金名片,在补齐教育短板、深化综合改革中实现发展新突破,在让每名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中满足百姓新期盼,在服务嘉兴经济社会建设中满足人民新希望。
  书记、校长感言
  嘉兴学院党委书记
  卢新波:
  面向新的百年,学院将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嘉兴学院院长
  陆军院士: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为国育好高素质人才,将继续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社会贡献度,将继续以高教强国为使命,全力以赴提高办学水平,不负党的要求,不负人民期盼,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书记方俊良:
  学院坚决扛起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使命与担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开拓红船育人新路径,大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红船工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嘉职智慧和力量。
  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书记、代理院长
  王雪亘: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培养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秀州中学校长
  金玉荣: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铿锵旋律多次在耳边响起,入党誓词久久在心中激荡。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将永远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用奋斗书写一名教育工作者对党的深厚情怀!
  嘉兴一中实验学校
  党委书记、校长
  邵毓君: 
  作为浙江省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示范基地和嘉兴市首批红船精神进校园示范校,学校党委将持续推进“红船精神进校园”,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彰显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培育“未来引领者”,更好服务师生、家长。
  嘉兴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
  校长,正高级教师
  张晓萍: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给我们展现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也给我们凝聚起了磅礴力量。百年荣光,使命在肩。我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当好百年嘉实的“领路人”“播种者”,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不断续写红船旁的教育新篇章。
  在职教师感言
  中宣部全国文化名家暨
  “四个一批”人才宣传思想
  文化青年英才、嘉兴学院人文社科处处长
  彭冰冰教授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庆祝大会):
  作为一名党员,在现场参加庆祝大会,我感到非常光荣!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和思政课教师,我一定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到理论研究与思政课教学中去。

  嘉兴市第一中学
  政治教研组长王静慧:
  讲好中国故事,传承建党精神,是思想政治教师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我们将在教学中聚焦关键问题,凸显教学的政治高度;打造思辨思政大课堂,散发教学的思想深度;立足学生立场因学而教,燃起情感温度。在思政教学实践中敢于守正创新,送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嘉中答卷”。
  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
  艺馨支部党员
  张晓慧:
  我们要做一颗白杨树,引导青年学生跟党走,行得正!我们要做一颗老槐树,庇佑青年学生学本领,长才干!我们还要做苹果树,把我们的苹果,树枝,树干,老根都奉献给我们的学生。我们更要做一大片树林,用一棵树去摇动一棵树,用一个灵魂去唤醒一个灵魂。
  退休教师感言
  嘉兴学院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获得者、退休党员干部李志泉
  创作了一首题为《征程》的藏头诗:
“奋不顾身为人民,斗智斗勇杀敌寇,百炼成钢军之魂,年年岁岁党引领,路在脚下强中华。启程建党百周年,航行坎坷永向前,新人新事新时代,征程途中明自信,程鹏万里照民心。展望未来二百年,望成现代化强国,二零五零来实现,百战不殆齐奋斗,年年幸福过小康。诗歌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展望二百年”藏头,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真挚祝福。

  党龄已达60周年的秀洲区
  退休党员教师王家平:
  是党的培养使我走上教师岗位,我愿将余生的全部精力奉献给社会和党的事业,全力支持秀洲美好教育的发展。
  嘉禾学子感言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与轨道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汽车191班
  学生党员毛梦盼:
  作为红船旁新时代大学生,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保持青年人“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追逐青春梦想,担当时代重任,争做干在实处的奉献者、走在前列的奋进者、勇立潮头的搏击者,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https://mp.weixin.qq.com/s/BDl3jO3Rrbk0nzU_dIclTg 嘉兴教育发布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