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新华网:红船驶来话《初心》 红色文化润边疆

2021-06-09 09:55:39 通讯员:龚喜杰、廖超  点击: 字号:TT

  6月2日晚,在沙雅县科技文化艺术中心,由嘉兴学院红船剧社带来的原创话剧《初心》精彩上演,吸引了当地各族群众。

  《初心》是嘉兴学院师生原创红色话剧,全剧共五幕,标准时长约70分钟。内容主要以中共“一大”的真实史料记载为主要情景,以“一大”的嘉兴籍会务人员王会悟的行动为主线,充分展现早期中国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继往开来的奋斗故事和初心精神,全景呈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建党光辉历程。话剧配合舞台道具、灯光电频等艺术处理效果,再现建党恢弘时刻,弘扬红船精神,彰显南湖红船文化,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嘉兴学院30余名师生跨越4000多公里,将原创话剧《初心》从运河水乡嘉兴带到了丝路重镇沙雅,在沙雅县1000余名干部群众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观众再努热·木哈拜提说:“观看这个话剧就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看完后我非常感动,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我相信今天我们的年轻人同样能够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美好,把祖国建设得更强大!”

  木克德斯.尼亚孜表示,看完这个话剧后,她深受感动:“革命先辈真的非常不容易,建党的历程很伟大,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个年轻人,我更要学习党的历史,把这种精神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

  据悉,此次《初心》话剧走进沙雅,也是嘉兴、沙雅两地“文化走亲”系列行动之一。沙雅县委副书记、嘉兴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王建峰说:“今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又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特意和后方联系,让沙雅各族群众通过红船起航地的话剧《初心》,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程,让大家接受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据了解,这幕话剧除了在沙雅演出之外,还将赴兵团一师阿拉尔市演出。

http://www.xj.xinhuanet.com/zt/2021-06/04/c_1127531111.htm 新华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