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唯物史观与建党百年”学术论坛在嘉兴举行

2021-06-08 11:23:16 通讯员:记者 李剑平  点击: 字号:TT

  6月5日,由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马恩哲学思想研究分会、浙江嘉兴学院、哲学研究杂志社、浙江社会科学杂志社主办的“唯物史观与建党百年”学术论坛暨马克思恩格斯哲学思想研究分会2021年会,在浙江省嘉兴市举行。

  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郝立新教授说,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总结党的成功经验,一方面,红船精神是重要的精神力量。它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源头、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支撑和鼓舞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另一方面,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有马克思主义的指导。

  嘉兴是革命红船的起航地、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南湖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冯颜利研究员认为,研究“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及建党百年成功的哲学基因,解密成功密码,进而指导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理论界的使命。

  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董慧教授、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康文龙教授等4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百年历程”“中国新现代性道路的百年探索与唯物史观的中国逻辑”“马克思主义哲学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路径研究”“建党百年来唯物史观研究的范式创新”“面向未来的21世纪马克思主义哲学”“唯物史观与百年党史的研究方法”“唯物史观与红船精神的当代形态”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6/07/content_18POy9tY.html?gid=YeryXd1Q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