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中国报道:嘉兴学院举办原创话剧《初心》百校巡演公益活动

2021-06-01 08:11:28 通讯员:陶富军  点击: 字号:TT

中国报道讯(焦峰华 报道 通讯员 陶富军)5月29日晚,作为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期活动,嘉兴学院原创话剧《初心》百校巡演公益活动在梁林校区剧场举行。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出席并致辞,副校长张琦、嘉兴南湖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文蔚、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袁维见出席活动。

卢新波代表嘉兴学院向各位嘉宾、老师、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嘉兴学院及话剧《初心》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嘉兴学院自觉承担起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担当,红色话剧《初心》的展演就是生动体现。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在举行话剧《初心》“百年百场”演出活动,以100场公益巡演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希望广大师生通过观看话剧《初心》,重回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激情燃烧的岁月,追寻100年前在风雨如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的热血青年的足迹;感悟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他要求,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青年学子,要充分运用好“红色根脉”的资源,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传承者和践行者,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嘉兴学院《初心》话剧团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话剧演出。演员们倾情的表演和强烈的舞台感染力,配合舞台道具、灯光等艺术处理效果,一次次打动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师生表示,《初心》既是一场精彩的演出,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宣讲,对于进一步学习感悟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姚玉静同学表示:“《初心》虽落幕,但演员们激昂的呐喊依旧在我的耳畔回响!感谢嘉兴学院的大学生朋友把丰富的历史资料转化为这么鲜活生动又扣人心弦的党史教育宣讲,让我真切感受到百年建党历史的坚定和不易。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当牢记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使命,积极学习党史学好党史,将红船精神发扬光大、落到实处。”

“很幸运赶上今年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嘉兴学院举办,让我有机会接受到如此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参赛选手、来自绍兴文理学院的周杰同学说,“《初心》演出不仅仅是致敬,更是一种信仰、一份信念、一场传承,激励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志存高远,发奋进取,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伟大使命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据悉,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接下来还将举办“青年·梦想”论坛、“初心·梦想”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论坛、“初心·创享”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初心·启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等同期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省内2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还通过禾点点进行线上同步直播,约18万人观看了直播。

http://jjcsj.chinareports.org.cn/shms/2021/0531/11213.html 中国报道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