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脑洞大开! 嘉兴学院设计学院毕业服装大秀惊艳全场

2021-04-27 15:07:48 通讯员:记者 许少杰  点击: 字号:TT

  今天晚上,嘉兴学院设计学院 2021届毕业设计系列展演暨“徕伊佐慕”服装动态展开幕式在嘉兴大剧院举行。

  来自嘉兴学院设计学院服饰专业的2021届优秀毕业生,展示了他们精心设计的40个系列服装设计作品,把4年来在校园里学到的文化和知识都浓缩在这一套套脑洞大开的毕业服装设计里,为一件件服装作品赋予了最跳跃的色彩和鲜活的生命力,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来自嘉兴学院设计学院的大四学生杜芸芸告诉记者,此次她的毕业设计作品名为“百衲律侗”,又名“自然之衣”,毕设选题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以“百衲”为设计重点,以道服元素为载体,以“自然为根本”作为美学原则,将非遗侗布、蓝染夏布等手作织物,加以山川草木等元素点缀,将自然穿在身上,倡导人们感受生活,重视自然。

  “在这大学四年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最开始我对服装的了解仅限于表面,看秀也只关心它好不好看,但是现在能更深入地去理解它的设计理念还有其中的层次,也更能理解设计师的表达和想法。”杜芸芸说道。此次她的毕设作品入围了“赢家时尚杯”第26届新人奖终评。

  “我们的专业叫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它是嘉兴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和优秀特色专业,这几年培养的学生非常具有国际视野,受到了很多企业欢迎,近三年来我们专业的就业率几乎达到了百分之百,学生的创新能力非常强。这一次的毕业设计作品就是学生经过了大半年的设计,花费了许多心血,是一场非常优秀的走秀。”嘉兴学院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系副主任刘艳梅说道。

  嘉兴学院设计学院院长韦浩表示,本次展演既是对设计学院毕业生四年来专业技能水平的检阅,也是对学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重要检验,更是学院办学实力的集中体现。在今年的展演中,设计学院将继续秉承面向社会、开放办学的理念,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检验;继续主动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努力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机制,为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作出新贡献。

  据悉,本次系列文化展演分为服工专业产教融合动态展、服饰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动态展、视传/环艺/工设毕业设计作品静态展三部分。25日晚,设计学院举行了服工专业产教融合动态展,视传/环艺/工设毕业设计作品静态展则于26日至28日在嘉兴市文化馆展出。

http://share.jiaxingren.com/?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804398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 2021-04-26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