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日报:全省高校在禾共商课程思政

2021-04-23 16:47:35 通讯员:记者 俞佩忠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高等学校“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在我市举行。嘉兴学院向全省高校发出“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汇编编写的倡议。

  本次研讨会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联盟主办。2020年12月,我省发布《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要将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和道德修养作为课程思政建设的5个重点。嘉兴学院“红船精神”育人课程思政模式是我省先行先改的样板,对全省“革命精神”育人课程思政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研讨会提出,课程思政是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战略举措,各地各校应高度重视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教育,不断从百年党史和“红船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前进的力量,用鲜活的思政素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不断提升课程思政铸魂育人的成效。要充分运用“红色根脉”资源,发挥好“红色根脉”优势,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增强大学生的政治认同、国家意识、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职业素养。

  此外,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外语教育中的课程思政”高端论坛也同期在我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00名高等外语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新时期高等外语课程思政教育的热点问题。

http://jxrb.cnjxol.com/jxrbPaper/pc/content/202104/21/content_49760.html 嘉兴日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