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杭州网:将“红船精神”融入教学 我省高校共商课程思政

2021-04-19 19:17:10 通讯员:记者 纪驭亚   点击: 字号:TT

   4月16日,浙江省高等学校“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在嘉兴举行。嘉兴学院向全省高校发出“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汇编编写的倡议。

  2020年12月,我省发布《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要将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和道德修养作为课程思政建设的五个重点。嘉兴学院“红船精神”育人课程思政模式是我省先行先改的样板田和试验区,对全省“革命精神”育人课程思政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是具有浙江革命精神的课程思政。”嘉兴学院副院长张琦说。目前,我省高校在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方面已有许多成熟的、受广大师生喜爱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希望教学案例的编汇能让红色文化传播的火种越来越旺。

  本次研讨会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联盟主办。

https://news.hangzhou.com.cn/zjnews/content/2021-04/17/content_7948831.htm 杭州网 2021-04-17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