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光明日报客户端:首届中国共同富裕高峰论坛在浙江嘉兴举行

2021-04-08 16:52:42 通讯员:文雁兵 陶富军  点击: 字号:TT

 

4月3日,以“中国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展望”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共同富裕高峰论坛在浙江嘉兴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等科研院所和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经济学者、地方政府代表、企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开展研讨交流。

 

南开大学原副校长逄锦聚教授、管理世界杂志社社长李志军、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洪永淼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原校长黄泰岩教授、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李实,分别围绕“共建共享、深化改革与共同富裕”“理解长三角经济融合发展的逻辑”“缩小差距以实现共同富裕”等话题进行主旨演讲。

 

 

会上还举行了“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揭牌仪式。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嘉兴是浙江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先行区,该研究院的成立,将系统研究共同富裕新理论、积极探索共同富裕建设新路径、总结提炼共同富裕发展新经验,为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高水平的决策参考,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服务。

 

现场,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现场与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浙江省发展与改革研究所、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本届论坛还举办了主题为“中国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创新与政策体系构建”的圆桌论坛;发布了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的研究成果《中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报告》;举行了主题为“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共同富裕建设:浙江机遇与嘉兴探索”的圆桌会议。(通讯员文雁兵 陶富军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陆健)

https://wap.gmdaily.cn/article/1807937ece6a4c3ebaa2519b1ecd59de 光明日报客户端 04-03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