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读嘉:一场红船旁的党史宣讲

2021-03-21 12:03:29 通讯员:张芬娟  点击: 字号:TT

  

  “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100年前,我们党从这里出征……”昨天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科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姜辉来到嘉兴南湖红船旁,对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进行现场宣讲,并与他们交流互动。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深情瞻仰红船,纷纷与红船合影,很多游客也被姜辉的宣讲所吸引,在一旁静静倾听。
  “中国共产党从最初50余人的小党,已经发展成为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姜辉说,回顾这段历史,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我们要通过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把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转化为立足新起点、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我们的实际行动。面对眼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姜辉充满了期待,他动情地表示:“你们都非常年轻,欣逢这一个伟大的时代,是你们的幸运,未来在你们的肩上。我们都要学习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90后”党员刘静是红船青年宣讲团成员,平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党史宣讲已有两年多时间。她说,在今后的宣讲中,将用更活泼、生动的方式去讲述党史,特别是要讲好红船故事、红船精神,让更多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安飞扬是嘉兴学院的学生,他参演了该校师生原创的以红船为题材的话剧《初心》。他说:“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演出,我对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今天听了宣讲后,感触更加深刻。作为年轻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扛起使命担当,为国家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http://jxrb.cnjxol.com/jxrbPaper/pad/content/202103/21/content_45213.html 嘉兴在线 2020年3月20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