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嘉兴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03-21 11:57:06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3月19日下午,嘉兴学院在学校教二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嘉兴学院特聘教授、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顾问、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特邀委员、浙江省委党校智库专家胡坚应邀作辅导报告。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主持报告会,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到场聆听。

  围绕“学习百年党史,我们要学到什么”的主题,胡坚带领中层干部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胡坚强调,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领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其核心要义和核心秘诀在于与时俱进,在于通过学习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最有思想的政党,也是一个最讲学习的政党,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百年学习史,并从效仿学习、自主学习、改造学习、转型学习、重新学习、加强学习、全面学习七个阶段全面梳理回顾了党的百年学习史。他强调,学习百年党史,广大干部需要把握六个方面问题:一是必须高举理论的伟大旗帜;二是必须增强把握历史机遇的能力;三是必须增强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四是必须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五是必须凝聚精神的力量;六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胡坚还要求,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树立大历史观,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吴云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胡坚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观点鲜明,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对于全体中层干部加深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高干部领导能力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要求,广大干部要结合本单位工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宣传好、组织好、落实好,带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https://www.cnjxol.com/lehuo/202103/t20210320_774956.shtml 嘉兴在线 2021-03-20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