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未来网:嘉兴学院蒋元海教授课题组获国家“2020年度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21-03-16 13:49:05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日前,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批准公告了2020年度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嘉兴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蒋元海教授课题组完成的“预应力混凝土管桩安全生产研究及行业标准制定”科技成果荣获全国建材行业科技进步二等奖。
  针对我国预应力管桩生产企业安全事故高发现象,蒋元海教授课题组自2008年起开展了“预应力混凝土管桩安全生产研究及行业标准制定”课题研究工作。项目组进行了大量研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行业标准《预应力混凝土管桩安全生产要求》(JC/T 2162-2012)和中国建筑材料协会标准《水泥混凝土制品生产用蒸压釜安全操作规程》(T/CBMF 22-2018)。该项目研究,开启了我国混凝土行业安全生产的标准化工作,填补了国内空白。10多年来,项目成果的实施,显著提高了我国预应力混凝土管桩企业的安全意识,保障了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悉,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面向全国大建材领域,联合设立的覆盖面最广、权威性最强的综合性科技奖励。长期以来,建材科技奖获奖项目成果为建材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主线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为国民经济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国家重大工程等作出了突出贡献。

http://college.k618.cn/gxzt/jxxy/xwdt/202103/t20210315_18142481.html 未来网 2021-03-15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