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中国建材报网:嘉兴学院蒋元海教授课题组获年度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

2021-03-12 14:46:00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日前,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正式批准公告了2020年度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嘉兴学院蒋元海教授课题组完成的“预应力混凝土管桩安全生产研究及行业标准制定”科技成果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针对我国预应力管桩生产企业安全事故高发,特别是发生了多起蒸压釜爆炸的严重安全事故,该课题组开展了“预应力混凝土管桩安全生产研究及行业标准制定”课题的研究工作。项目组自2008年开展工作以来,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还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行业标准《预应力混凝土管桩安全生产要求》(JC/T 2162-2012)和中国建筑材料协会标准《水泥混凝土制品生产用蒸压釜安全操作规程》(T/CBMF 22-2018)。本项目研究,不仅开启了我国混凝土行业安全生产的标准化工作,还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介绍,项目完成后,蒋元海又开展了全国性的安全标准宣贯培训,并长期坚持到管桩生产企业开展现场安全培训及安全指导。10多年来,项目成果的实施,显著提高了我国预应力混凝土管桩企业的安全意识,大大减少安全事故,保障了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http://www.cbmd.cn/actrice/9808.html 中国建材报网 2021-03-12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