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摘得教育部两项大奖!为嘉兴学院点赞

2021-03-05 11:26:44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3月2日,教育部召开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颁奖会。

  本届评选中,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吕延勤研究员领衔主编的《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史料长编(1917-1927)》获马克思主义学科著作类一等奖;“浙江省红船精神研究”课题组撰写的《红船精神:历史地位、当代意义及永恒价值》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著作类二等奖。

  这是嘉兴学院首次获得此类奖项,实现了哲学社会科学最高层次奖项的重大突破。

  据悉,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目前我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迄今已评选了八届。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史料长编(1917-1927))》共三卷,700万字。

  该书全面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多彩画卷,忠实记载了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黑暗中探索救亡图存、民族复兴之路,从历史源头探寻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程,对我们今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四个自信”,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具有重要意义。

  《红船精神:历史地位、当代意义及永恒价值》是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研究重大实践经验总结课题“‘红船精神’研究”的成果。该课题由校党委原书记黄文秀同志领衔的研究团队共同完成。

  该书明确指出红船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建党理论的重要成果,红船精神的实质是走在时代前列的精神,回答了红船精神在党的发展史以及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发展史上的地位和价值。

https://zj.zjol.com.cn/qihanghao/101162620.html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3-03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