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嘉兴学院脱贫攻坚微视频《红船先锋 扶贫践行》

2021-03-02 15:16:34 通讯员:郁馨怡  点击: 字号:TT

 

  2021年3月1日,嘉兴学院脱贫攻坚微视频《红船先锋 扶贫践行》荣登中国教育发布平台,得到了大家的盛赞。

  “我的2020·教育脱贫攻坚微视频助力"活动由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部新闻办公室指导制作。

  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嘉院师生的扶贫故事。

  红船旁的嘉兴学院,秉承红船精神之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智力扶贫乡村,在浙江欠发达地区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

  嘉兴学院传承“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自2008年起先后派出了6个学院,12个专业,700多位师生行走在浙江省的32个乡镇,完成了156项工作,为当地办实事谋发展。

  嘉兴学院对接帮扶红色乡镇——台州市三门县亭旁镇,并对当地红色遗产进行抢救性保护和研究,成功申报浙江省“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项目。获得700万的补助资金和15亩建设用地指标。

  艰苦奋斗,扎根沃土

  嘉兴学院师生践行“奋斗精神”,在工作中克服了许多困难,在重点村之后又进行深入规划,整合红色资源,进行红色经济的打造。修复后的亭旁起义纪念馆、起义指挥部等和红色民宿村、红色教育基地组成国家三A旅游景区,并入选百条全国红色旅游精品项目、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参观学习红色党建的人数逐年倍增。

  截至目前引进资金3个多亿,新增就业岗位120多个,游客量已突破百万人次。

  勇于奉献,振兴三溪

  2018年嘉兴学院在丽水市缙云县三溪乡开始了扶贫工作新征程,并将“奉献精神”融入到对整个三溪的结对帮扶当中去,结合当地秀美的自然资源与丰富的红色资源,推动当地“红+绿”协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至今帮扶三溪乡成功申报了浙江省三A级景区乡镇、浙江省运动休闲小镇培养单位,制定了三溪乡旅游风情小镇规划,为三溪人民化输血为造血。与此同时,嘉兴学院工会组织多批高层次人才来到三溪,积极开展红色项目提升。至今,全域旅游收入700多万,三溪农旅产品销售达40万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将致力于发挥嘉兴学院红色资源优势,用红船精神引领脱贫攻坚,树立扶贫信心,让红船精神的花朵,在绿水青山中绽放。

https://zj.zjol.com.cn/video.html?id=1626485&duration=239.0&width=1280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3-02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