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点赞!嘉兴学院校友周君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21-02-28 20:24:46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我校2002届贸易经济专业校友周君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周君:扶贫之路初心不改 行程万里党徽闪耀

  位于贵州省的黔东南州,是杭州市重要的对口帮扶对象。周君作为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把扶贫工作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一颗初心,万里行程,深入推进产业合作,切实发力消费扶贫,把脱贫致富的希望带去了千里之外的山乡。

  一纸文件,一句承诺,她走向了田间地头,脚步遍布对接帮扶城市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扶贫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使命。周君深刻认识到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重大战略,积极响应中央扶贫号召,立足本职业务优势,吹响了扶贫攻坚冲锋号,以党建引领发展,积极挖掘特色资源。确立了“‘31590’项目推” “十城百店项目推”“线上线下同步售”“党建统领进社区”四大抓手,其中“31590”项目通过设立“3”家消费扶贫示范店、“15”个扶贫馆,“90”个扶贫售卖专区,联动打造消费扶贫新模式。

  从黔东南到恩施,从西藏那曲到新疆阿克苏,从吉林长春到淳安临岐,她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打出了联华华商集团的消费扶贫组合拳,打通了产业扶贫的全链路,直击消费扶贫的最后一公里,让产业活起来,帮农户增收。至今已对接13个省市自治区、32个县市,帮扶采购品种1600余个,助销量近6.73万吨、助销额突破6.08亿元。

  周君在获奖感言中说道:“行程万里,唯有不忘初心,才能行稳致远。走在扶贫路上,把脚步深入到田间地头,才真正体会到扶贫的真正意义。扶贫之路任重道远,作为一名党员,我就应该冲在一线,积极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主力军、先锋队作用,为推进消费扶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积极做出贡献。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寰宇。”

https://zj.zjol.com.cn/qihanghao/101157012.html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2-27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