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开局就奔跑 实干2021 | 嘉兴学院梁林校区扩建工程:打造嘉兴高等教育“金名片”,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

2021-02-21 19:20:00 通讯员:记者 许少杰  点击: 字号:TT

2021年

一批“百年百项”重大项目将陆续竣工

项目建设者以开局即奔跑的姿态

加快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

全媒体新闻中心推出

《开局就奔跑 实干2021》系列报道

走进施工现场

对话一线建设者

展现重大项目最新进展

今天来关注

嘉兴学院梁林校区扩建工程

  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扩建工程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建设者们正在忙碌地施工。项目预计于今年建成,作为嘉兴学院的新本部使用,原先的越秀校区将整体搬迁过来。

  嘉兴学院梁林二期项目位于昌盛南路与320国道,广穹路与桐乡大道之间,项目占地600亩,总建筑面积达到23.2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校园按照江南水乡的建筑风格规划设计。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2%,正在进行室外附属工程和景观绿化工程的施工。

  嘉兴学院校园建设处处长童勇军介绍,目前梁林二期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其中二标段已经完成验收,一标段也将在近期进行验收。项目计划在5月底基本完工,接下来将进行校区的搬迁准备工作,预计在今年的9月份梁林校区二期可以正式投入使用。

  施工人员梁尧祥表示,春节期间为了抢抓工期,有五六十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其中有15人留嘉过年,确保项目不间断施工。

  梁林校区二期将按照人文化、生长化、生态化、整体化的方案进行设计,以“水体”打造水乡特色,以“院落”营造书院氛围,以“水墨”体现建筑韵味,形成“多组团、多中心、水环绕”的校园环境结构。项目总规划布局为“一横四纵”,拟新建图书信息中心、公共教学楼、文科学院楼、产教融合发展中心、生活配套用房等。建成后,市民可以看到外形似玉琮的图书馆等地标性建筑。

  项目的新建,将作为嘉兴学院乃至嘉兴高等教育的“金名片”,进一步优化嘉兴学院校区布局,盘活办学资源,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质量,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此外,还将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来到嘉兴,为嘉兴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多人才。

  今后,嘉兴学院将继续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围绕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办学目标,深入实施“1358”发展战略,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http://share.jiaxingren.com/?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774953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 2021-02-21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