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光明日报:学初心 演《初心》 践初心

2021-01-19 08:12:12 通讯员:安飞扬  点击: 字号:TT

【青年学子说】  

  学校原创话剧《初心》在2017年“一二·九”运动纪念日那天举行了首演,那时,我还只是台下的一名大一新生。这是我第一次走近这段“一艘小船诞生了一个大党”的故事,近距离接触到这段恢宏的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革命先辈们的奋斗故事和革命精神深深震撼了我,于是我报名加入了话剧《初心》剧组,并最终成为毛泽东同志角色的备选演员。

  2018年4月,我首次登台演出,感受到台下观众专注热切的眼神,当我在台上用全力喊出“中国共产党万岁”时,禁不住热泪盈眶。在我眼里,那绝不仅仅是一句台词,更是我们剧组全体师生的共同心声。年轻的我渐渐开始体会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先辈们付出的艰辛,懂得了他们那一份追求理想的赤诚之心。演出结束之后,我激动地打电话给母亲:“我要入党!”

  学业之余,我和同学们还会走进中小学课堂,通过演剧、宣讲等方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让更多人感受信仰的力量,是我们《初心》剧组全体成员最大的心愿,也是我们青年一代勇担时代使命、践行“红船精神”的体现。

  如今的我已从一个对党的光辉历程一知半解的懵懂青年逐渐成长为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中共党员。未来,我还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与《初心》共成长,努力让一部《初心》照亮千万颗跟党走的红心,向建党百年献礼!

  (作者:安飞扬,系嘉兴学院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173班学生)


 

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1-01/19/nw.D110000gmrb_20210119_2-06.htm 光明日报 2021年01月19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