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齐聚嘉兴!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专家学者“把脉支招”

2020-11-10 13:58:02 通讯员:高馨宇  点击: 字号:TT

今天(11月7日)上午,第二届开放背景下的区域经济一体化论坛在嘉兴举行,本次论坛由嘉兴学院和泛长三角经济学人论坛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众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嘉兴市委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100余名参会代表齐聚嘉兴学院。

与会嘉宾通过主旨报告、圆桌论坛、论文报告等环节,聚焦区域一体化学术前沿,剖析长三角一体化和“双循环”两个国家战略,开展学术交流与理论探讨,进行政策分析与应用展望,为推进嘉兴乃至长三角“十四五”发展提供学术支持。

上午举行了开幕式、主旨报告和开放式圆桌论坛。嘉兴学院副校长胡俊云主持开幕式,嘉兴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卢新波,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副所长张其仔,泛长三角经济学人论坛理事长、教授赵伟分别在开幕式致辞。

卢新波简要介绍了嘉兴和嘉兴学院发展情况,表示我校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和最关键的发展时期,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我国积极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与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必将产生重要意义。

据了解,下午还将进行主题为“全面融入长三角,聚焦浙江嘉兴”闭门式圆桌论坛,以及“区域协调发展与城市高质量发展”“中国市场化改革与政策效应评估”“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与进出口贸易”“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四个分论坛。

此外,泛长三角经济学人论坛还召开了年度理事会,全体理事单位表决通过嘉兴学院商学院为论坛新增理事单位,这也为嘉兴学院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奠定基础。

http://www.jiaxingren.com/folder22/folder286/2020-11-07/729121.html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 2020-11-07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