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校地合作助力打造品质之城 嘉兴学院牵手嘉兴市建设局

2020-09-29 10:24:16 通讯员:郁馨怡 陶富军  点击: 字号:TT

学校实践基地揭牌

9月28日上午,嘉兴学院与嘉兴市建设局校地合作签约暨学校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胥山村举行。此次校地战略合作旨在高效推进嘉兴市农房设计落地、农村传统村落保护等工作,增强高校服务地方力度,提高教学质量和地方管理水平。来自嘉兴学院、嘉兴市建设局、嘉兴市南湖区的相关领导出席并见证这一特殊时刻。

校地合作签约

嘉兴学院副院长胡俊云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嘉兴学院和嘉兴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有关情况。他说,建筑工程学院与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着良好的前期合作基础,尤其是与村镇中心进行了多年的紧密合作。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就是对双方前期合作的深化和拓展,为校地双方的合作揭开了新的篇章。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共赢发展”的宗旨,进行技术研发、打造专业工作合作机制、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畅通高层次人才交流渠道等方面的合作。

胡俊云对此次合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希望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加强校地合作的顶层设计,开展全方位的沟通与合作,充分整合校地资源,逐步融合为城市发展的共同体,做到互利共赢。学校将在服务地方的过程中,围绕嘉兴城镇建设中的现实问题组织科研团队深入开展应用型研究,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断集聚人才,提升服务能力,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优势学科。通过项目合作,双方共同探索建筑行业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嘉兴建设行业的发展输送所需的各类人才,为嘉兴打造品质之城贡献力量。

嘉兴市建设局局长应志敏对仪式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嘉兴的中心城市品质提升正在如火如荼地大面积推开,更有“百年百项”“十大标志性工程”等一大批重点项目,需要大量的优秀建设行业专业技术人员来积极参与、共同推进。嘉兴学院是嘉兴的最高学府,学院拥一大批青年才俊,开展校地合作可以为学院高水平专业人才提供施展 “十八般武艺”的平台,同时,也可以提高学校的实践和教学水平,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使学生感受到真实的职业环境,有助于学生认知职业的意义和专业的价值。

应志敏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能够有更多优秀教师能服务社会,更多优秀学子能选择嘉兴、建设嘉兴。“希望局属各部门、各县(市、区)建设局要高度重视,以校地战略合作为趁机,深度挖掘合作内容,将合作深化到行业各个领域。同时,对前来挂职交流、学习实践的师生要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暖心呵护,对开展的各项合作要全力配合,努力营造良好的合作环境。” 应志敏说道。

柔性引才(博士)聘书颁发

当天的仪式上还进行了柔性引才(博士)聘书颁发。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一起参观了市级历史文化名村、农房设计落地试点村胥山的情况。

https://zj.zjol.com.cn/news/1533696.html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9-29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