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嘉兴今年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来了,千余岗位“含金量”满满!

2020-06-04 11:18:17 通讯员:吴维佳  点击: 字号:TT

今天下午,虽然下起了瓢泼大雨,但仍然阻挡不了招聘单位以及毕业生学子的热情。嘉兴市2020年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嘉兴学院专场暨嘉兴学院2020年“筑梦嘉兴,逐梦前行”综合性招聘会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举行,共有参会企业5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本次招聘会由嘉兴市人社局和嘉兴学院共同举办,是疫情发生以来在嘉兴学院举办的首场线下招聘会。闻泰通讯、麒盛科技、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福莱特集团、台华新材料等多家公司将带来大量高质量岗位。参会单位中五百强企业和上市公司占比近四成。

 

  据统计,整场招聘会用人单位共接待应聘者超过650人次,单位收到简历360多份,达成初步意向114人。近20家用人单位表示会后将进行下一步面试。同时本次招聘会的招聘信息完全在线同步,没有来到现场的同学可以通过网上投递的方式向心仪的单位投去电子简历。

 

 

  “我是学应用统计的,希望可以找数据分析类或会计类的岗位。”“即将进入大四,希望可以在嘉兴找一份实习工作”……招聘会现场,学生们戴着口罩,拿着简历,在招聘台前排队应聘。“今天招聘会企业提供的岗位都挺不错的,希望可以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来自嘉兴学院的学生小肖说,之前找工作不是太积极,因为还有一些别的计划,疫情期间经过考虑她还是决定先就业再择业,先找机会锻炼,积累工作经验。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大多数毕业生求职者心态平稳。

 

 

 

  受疫情影响,企业期待的校招按下“暂停键”。作为今年我市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当日进场企业踊跃报名,有备而来,不少企业开出的工资福利条件与以往相比没什么变化,有的企业部分岗位甚至较去年同期提高了薪资福利,如首年保底年薪10万以上、提供带薪探亲假、股权激励、四季工作服、大学生公寓等。嘉兴山蒲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周雅丽说:“线下招聘会可以与高校毕业生面对面交流,能更直观、全面地了解彼此。”嘉服集团人力资源部人事科员徐晓飞也告诉记者,虽然此前也采用了线上招聘,但还是更倾向于线下招聘会的方式,下周还计划去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招聘。

  “目前来看,机械制造类、计算机类、市场营销类等岗位企业需求量依然较大,服装类和教育培训类的岗位需求较往年有所下降。”嘉兴学院就业指导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疫情后,嘉兴学院根据实际,已举办20多场云招聘会,接下来将根据企业和学生的需求,适时再举办线下招聘会。

  据了解,今年以来,因疫情影响,全国各地高校推迟开学,学生推迟返校,给我市的大学生招引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为此,嘉兴市人力社保局一方面积极开展校园“云招聘”,先后启动了“万家企业百万岗位招聘节”、浙里‘嘉’YOU•携手同‘兴’”人才云聘系列之嘉兴“千企百校”云招聘等活动。同时,为了更好地满足企业线下校园招聘的需求,市人力社保局主动出击,促成了本次招聘会的顺利开展。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抢抓毕业季黄金窗口期,在嘉兴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持续举办校园招聘会,全力以赴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用人单位招才引才。

http://www.cnjxol.com/51/202006/t20200603_626374.shtml  嘉兴在线  2020-06-03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