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汇聚高层次人才!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0-03-26 15:59:37 通讯员:电视台记者 高艳涛  点击: 字号:TT

今天(3月26日)上午,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并举行了首批项目入驻签约仪式。

首批签约入驻的项目五个,主要包括纳米技术研究中心、智慧交通研究中心、纤维材料创新中心、碳基能源转化材料与技术创新工程中心、互联网+化工新材料研发中心

其中,纳米技术研究中心是由韩国工程院院士、韩国科学技术院院士洪淳亨教授领衔发起成立,项目主要定位于:跨学科纳米技术高端人才与团队的聚集器;尖端纳米材料技术与纳米制造装备的孵化器;地区传统制造产业的提升器;新型纳米技术产业的催化器;跨学科纳米技术领域国际交流与国际合作的桥接器。

纳米技术研究中心将聚焦于多维度纳米材料的制备与分散技术、纳米材料的多功能化、纳米精密加工技术与装备、纳米技术相关领域的研发管理、转化促进与法律法规等领域的研究,中心将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通过几年时间建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纳米技术研究平台,全面提升地区材料产业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使嘉兴成为纳米材料行业的产业集群中心。

智慧交通研究中心由中国工程院杨小牛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依托中电科第36研究所的院士团队、嘉兴学院数信学院、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嘉兴市互联网及信息化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现状,搭建智慧交通平台,开展智慧交通方面的应用基础和关键技术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加以示范应用与产业化。依托平台汇聚高层次人才,通过深度融合行业应用,进行产学研一体化研究与实践,培育智慧交通科研团队与应用服务团队,积累核心知识产权,获取高层次研究成果,形成多学科交叉优势。中心将投入1200多万元,努力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智慧交通应用项目,改善市民交通出行体验,提升嘉兴市交通服务品质和安全管理水平。

据了解, 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是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嘉兴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大力支持嘉兴学院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若干意见》背景下,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嘉兴学院迅速响应,于2019年3月20日签署了共建研究院的合作协议,研究院首期建设产业用房超过1万平米;5年内投入运营经费将超过9000万元。

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院长杨培强说:“我们研究院作为一个平台和桥梁,把政府和高校和企业的需求、资源,有效对接起来,做好技术研发和创新,包括高端人才的吸引、凝聚、聚集,其次我们就是做好企业技术需求的对接和服务。

研究院将建设2个自营平台,一是汽车零部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将成为具有强大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的区域公共创新服务引擎,引领经开区传统汽车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为产业高新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正在申请注册的嘉大产业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研究院全资的投资和产业化平台,致力于推动研究院科技成果产业化和产业布局。研究院重点围绕先进材料、智能制造、智慧产业和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等领域开展高新技术服务和产业化项目孵化。

http://www.jiaxingren.com/folder22/folder286/2020-03-26/626151.html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 2020-03-26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