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复工!2020加油干④】助力复工,今天嘉兴有269名大中专学生下到企业生产一线!

2020-02-14 20:08:24 通讯员:俞佩忠  点击: 字号:TT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有序保障复工、恢复经济运行”的部署,市教育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两手抓”,组织各高校和职业院校全力动员大中专学生投入到企业复工新战场,为疫情防控作贡献。记者今天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截至2月12日,全市共有20所高校或职业院校的269名学生已进入企业参与复工生产,服务企业146家,其中市本级高校或职业院校学生216名,服务企业143家。

 

    

    为何我市在校大中学生助力企业复工如此给力?

    一是教育部门迅速落实。市政府关于全民动员参与企业复工方案的通知发出后,市教育局迅速落实,制定下发《关于动员在嘉大中专学生参与企业复工的通知》,发出《致全市大中专学生积极参与企业复工倡议书》,组织各地各高校和职业院发动大中专学生积极参与企业复工。第一时间会同市经信局召集有关职业院校专题研究学生参与企业复工工作,指导学校制定参与企业复工工作方案。

 

 

    二是各地院校全力动员。各高校、职业院校立即行动,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学生报名、企业需求信息收集、身体健康审查和企业联络等工作,组织复工服务团队集体报名,或指导学生在嘉兴市企业复工招募平台或嘉兴人事人才网等网上报名。如嘉兴技师学院主动与相关企业对接,摸清市本级企业用工及岗位需求,已组织71名学生到42家企业参与复工;嘉兴市秀水中等专业学校今天也已组织76名学生到66家企业帮助复工;嘉兴学院组建大学生支援企业工作群,240名学生第一时间响应,并成立30名师生组成的服务队对接疫情防护物资保障重点企业嘉兴世源科技公司,解企业燃眉之急。

 

    三是大中专学生积极响应。在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和学校的号召下,大中专学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结合所学专业,结合实习实训,积极报名参加行业企业复工,以实际行动体现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据初步统计,截止2月12日,全市各高校、职业院校有意愿参与复工的学生达1747名,其中市本级757名。

http://www.cnjxol.com/51/202002/t20200213_255037.shtml 嘉兴在线 2020-02-13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