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南湖区文明办:文明单位在行动 ④ | 这是我们“红船旁文明单位”的责任与担当!

2020-02-12 15:43:13 通讯员:区文明办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自南湖区文明办向区域内各级文明单位发出“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相关倡议后,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展现红船旁文明单位的担当与责任。

 

@市级文明单位嘉兴学院:

  该学院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结对的新兴街道所属社区,共同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学院志愿者在松鹤、明月、文昌等六个社区,与工作人员一起登记外来车辆、测量外来人员体温、排查流动人员情况;同时,主动向小区居民及过往群众宣传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文件的主要精神和相关知识,引导大家通过官方渠道获取最新相关信息,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极大地稳定了辖区居民的情绪,增强了打赢防控攻坚战的信心。

 

@市级文明单位嘉兴移动嘉禾分公司:

  该公司党支部临时组建“战疫”党员突击队,并在春节期间随时待命,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月2日晚,在获悉南湖区隔离点需要安装视频监控后,嘉禾分公司快速响应,连夜制定工作方案。2月3日上午,“战疫”党员突击队队员沈衡、周越霄等人经过一整天连续作战,在该隔离点6层、7层和8层完成了3个5G CPE和9个摄像头的安装和调试,顺利开通嘉兴地区首个隔离点5G+视频监控。

 

@市级文明单位嘉兴市图书馆:

  市图书馆及时关闭了总分馆,有效地避免了人群聚集和疫情蔓延。但图书馆的服务并未就此阻断——嘉兴市图书馆总分馆推出“虚拟”图书馆,已策划举办二十多场线上活动,线上服务马力足。读者通过嘉兴数字图书馆、嘉图APP、微信公众号、电视图书馆等新媒体,可以24小时畅通无阻地享用图书馆免费提供的海量数字资源。“闲不住”的图书馆人在非常时期,用特别的方式为在家抗“疫”的广大读者带去了一份份温暖的“文化餐”。

 

@省级文明单位浙江省荣军医院: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该院第一时间响应,领导干部主动带头,取消出行安排及休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热病人专家救治小组、质量督查小组、纪律督查小组,形成定期例会制度,对防控措施做到再升级、再完善、再强化。

  同时,为保障在院荣军、来院患者、住院患者和医院职工的安全与健康,该院实行网格化、科学化管理模式,更新防控举措要求累计逾百条,如“教科书”般落实到位。对于奋战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医院也准备了抗病毒中药流感方,熬制成汤剂,供大家每人每天免费领取,助力健康防护。

 

https://appexternal.cnjxol.com/webDetails/news?id=827960&tenantId=29 南湖区文明办 02-05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