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红船精神永存,《初心》传向市县

——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初心”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系列活动

2019-07-03 16:35:31 通讯员:计丹峰  点击: 字号:TT

值70载忆祖国,红船学子话初心

日前,浙江省关工委“辉煌70年·我心中的祖国”主题教育百场巡讲仪式暨嘉兴市“红船精神”进校园读书分享活动在嘉兴正式启动。嘉兴学院《初心》剧组受邀来到此次活动,在嘉兴市高中园区再一次上演《初心》,再现建党恢弘时刻。

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省关工委副主任江坪、王强,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嘉兴市关工委主任陈越强及大中小学生、五老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活动,并到场观看《初心》。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有感悟。《初心》弘扬了“红船精神”,传承了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激励到场的观众在人生实践中,砥砺奋斗、练就本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更激励了青少年们勤奋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大家一致表示,要增强“四个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通过观看红色话剧《初心》,嘉兴市线上线下的观众再次感觉到党的魅力,更加坚定了追随党的信念。

 

何峰教育开创之旅,《初心》走入孩童心中

6月23日,《初心》剧组收到何峰教育的邀请,为万山摇篮小学的学生们播放荧幕版《初心》,为孩子们重现建党时的不易与伟大。

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立志,何峰教育开启了这一次开创之旅;为瞻仰先人智慧遗迹,实践历史,特选择了《初心》来让孩子们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打开思维与格局。

“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在这里,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历程的艰辛与不易!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走近嘉兴南湖,目睹了当年风雨飘摇中的红船,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走进嘉善,表彰大会传精神

在暑期实践期间,《初心》剧组专程来到嘉善县政府,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表彰大会传播红船精神,谱写红船乐章。

对建党98周年的最好纪念,就是把党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融入到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信念不动摇、汲取力量再出发,迈向高质量发展。

嘉善政府特邀《初心》剧组作为思政课堂部分进行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的演出,激励党员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线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许晴,县领导徐鸣阳、郑明、何全根等出席大会,并观看话剧,而线下更是进行了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达十多万人次。

要坚持先锋引领,争做“双示范”建设的担当作为好干部、好党员。全县广大党员无论处在什么样的岗位,都要进一步对照“四讲四有”要求,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做到党员在哪里,党的旗帜就要在哪里。

这样的党员,才是真正感受并领悟了红船精神,能够用一系列成效和经验彰显实践伟力的新时代党员。

《初心》从故事到现实,又从现实回到舞台,需要我们秉承着传承、弘扬、践行红船精神的初衷,不断学习不断完善,使凝聚着革命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红船精神处处相传,永放光芒。

http://www.cnjxol.com/2019/07-02/99906330.html 嘉兴在线 2019-07-02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